2010年“心舟启航”志愿者招募

发布时间:2010-03-31浏览次数:2389

--助教外来员工子弟学校--
你可知道,在厦门,有着上百万名进城务工人员,他们流动频繁,他们的子女也跟着父母到处漂泊,从一所学校转到另一所学校,教育的连续性、系统性得不到很好的落实。孩子们需要获得更多的关怀,如何帮助这些孩子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0年4月起,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将携手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厦门外来员工子弟学校、厦门东浦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活动课教学活动,让学生们从简单的游戏中学到知识、学到道理,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行为和生活习惯,使他们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现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只要你有爱心,有热情,愿意长期致力于志愿教学活动,就请赶紧加入我们的爱心教学队伍吧!
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志愿者招募
1. 招募条件:
ü 厦门大学三年级以上学生(心理学、教育学专业或有教学经验优先考虑)
ü 每周五下午有固定的空闲时间可用于教学
ü 有爱心、有热情、有耐心、有责任心、吃苦耐劳、有一定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ü 热爱教育事业,并愿意长期致力于义工教学活动
2. 招募截止日期:2010年4月5日
3. 招募人数:50人
4. 面试时间:2010年4月7日(暂定)
5. 咨询电话:15659294236(郑同学) 15659294298(杨同学)
二、志愿者培训
1. 培训时间:2010年4月9日—411
2. 培训内容:由专业心理学教师以及《心舟》教材的编写老师们为志愿者进行教学指导。
三、助教安排
1. 教学时间:4月16日—522,周五下午
2. 教学分配:每两位志愿者负责一个班级的心理学教学工作,每个班级两周上一节心理课,两人轮周上课,不得无故缺课。(3课/人/学期)
注:该活动属于义工性质,无报酬,可口可乐公司将派车接送并提供免费饮料。
(厦门外来员工子弟学校及厦门东浦小学位于莲前大道上,紧邻BRT车站)
 
关于《心舟》
《心舟》是一套由厦门市新民中心小学几十位老师历时5年,艰辛探索编写的小学心理健康实验教材。新民中心小学是同安区最早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承担了中央教科所心理研究部的实验课题研究,老师们不仅把心理健康教育摆上了学校课程,还在工业集中区建立了全省首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心理辅导站,他们的心理辅导为学生所喜欢,为家长所欢迎,为社会所认可。此套教材的编写以“有益、有用、有趣、有味”为主导,教导小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健体、学会生活、学会生存”,培养小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教会小学生善于待人接物、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养成小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请将报名表以“心舟启航报名+姓名”为邮件名发送至jjxyzyz10@163.com


附件1:“心舟启航”志愿者报名表#.doc(16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