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厦门大学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暨案例征集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08浏览次数:645

原文链接:http://xsctemp.xmu.edu.cn/s/122/t/377/a/127253/info.jspy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版权工作“十二五”规划》、《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实施,不断提高我国版权保护水平,促进版权产业发展,拓展版权研究领域,普及版权法律知识,提升大学生版权保护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潮流中,学校拟于近期举办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暨案例征集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文化强国、创意版权与文明校园

二、参赛对象

厦门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三、比赛时间

2012125-30 征集论文与案例;

20131月上旬 评审论文和案例;

20131月中旬 公布征文比赛和案例征集比赛结果,并推报优秀作品参加上一级竞赛;

20134月上旬 表彰两项赛事获奖作品,并进行汇报表演。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研究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作品。

(二)征文要求

1.作者应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及名誉权等相关法律责任负责。

2.每位作者限投稿一篇文章,请保留好原稿。

3.稿件无论是否已发表,均可参加评选。已经发表过的论文可作修改,但首次发表时间不得早于20111031日,并需注明原发表报刊或图书名称、刊期或版次、日期等信息。

4.此次征文不限题目,比赛参考选题见附件。投稿人自拟论文题目,字数在5000字以内,参赛作品须独著,合作作品不在参赛范围内。

5.征文书写格式要求:

1)正文左前方标注“本科生组”或“研究生组”;

2)正文标题及作者署名;

3)正文内容;

4)文末注释;

5)正文最后须注明:参赛学生姓名、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通讯地址和邮编、身份证号码、是否授权出版(包括授权出版论文集和在《中国版权》杂志上刊登);

6)指导老师姓名及手机号码。

来稿仅提交电子文本,字体统一为宋体4号字、Word格式,于123024点之前将电子文本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xmubanquanzw@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版权征文比赛】字样。

(三)案例征集要求

1.案例征集内容应围绕比赛主题,表现形式不限,各学院根据学院特色推送作品。

2.作者应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及名誉权等相关法律责任负责。

3.文稿形式的作品仅提交电子文本,于123024点之前将电子文本发送至:xmuanlizhengji@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案例征集比赛】字样;其他形式的作品请于1230日之前提交到法学院办公室C-206

4.所征集案例最终将以成果展和集结成册的形式展出。

五、奖项设置

征文比赛和案例征集比赛各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并颁发奖金。其中,征文比赛按本科生组、研究生组选送作品数比例分配奖项。

附件:厦门大学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参考选题.doc

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

厦门大学团委

厦门大学法学院

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201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