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校园更美好】经院2013级新生团校学习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3-12-08浏览次数:359

    12月1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2013级新生团校学习活动决赛在经济楼N402成功举行。院团委书记马龙、辅导员郑淑真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审出席了本次活动。经过精彩而丰富的展示活动,最终1班、3班、6班、9班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2班、4班、5班、7班、8班分别摘得最佳风采奖、最佳活奖、最具凝聚力奖、最佳感动奖、最具创新奖等5个单项奖。

  本次决赛在形式上做出了重大突破,各团支部充分将歌舞表演、诗朗诵、情景剧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其中,生动活泼的表演带领大家重回那段富于真情实感的团校学习时光,现场频繁响起的掌声便是大家美好的回忆。答辩环节中,马龙老师就班级亮点问题进行了提问,班级凝聚力成为了现场讨论的焦点,现场同学踊跃提问,答辩同学也真挚地回顾了团校学习活动中的点点滴滴,诉说着自己在这次团校学习活动中对班级凝聚力的深切感受。

  今年的团校学习活动做了大量的改革与创新,采用了民主督导、网上投票、风采展示等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一改以往团校学习活动开展中不够贴近生活、不够生动活跃的局面,以更加“亲民”的姿态走近新一代的大学生。团校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新生增进了对党团知识的了解,更帮助他们快速的融入集体生活,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在今后的党团活动中,团校学习活动将继续扎根于同学需求,继续创新、设计、开展更多更精彩的活动。

  自10月12日启动以来,以“中国梦·我们的梦”为主题的新生团校学习活动伴随2013级新同学们走过了大学最初也是最重要的一段时光。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洗礼,经过素质拓展、游戏互动、音乐话剧的融合,“新人”们告别青涩、摆脱焦虑,迎来人生新的开始。

  (经济学院 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