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学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421

2016年12月28日,第七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在中央财经大学顺利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敬东亲临现场共同启动了总决赛。我院本科生陈慧、乔璐和雍润峰以共享经济为主题,创作的“e呼百应”作品经过校赛初赛、厦门地区选拔赛和华南赛区复赛的层层比拼,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十强赛,最终获得三等奖,厦门大学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和中国工商银行合作承办,旨在“以赛促学”,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赛历时6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近千所高校大学生的参与,参赛作品数量达到5000余件,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国内五大赛区的10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经济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承办了本届大赛的厦门大学初赛,在学校和工行厦门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科创中心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共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同学参加,推送了46件优秀作品至国赛组委会,厦门大学也凭借出色的组织工作获评高校优秀组织奖。2016年12月13日,在华南赛区复赛中,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3支学生团队表现优秀,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全部获得了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的直通卡。
多年来,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WISE)大力实施“质量立院”的战略,以坚持国际化办学和增强学生创新能力为导向,扩宽国际视野,谋求多元发展,打造学术品牌,以“计量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平台,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营造出 “一系一品牌,一人一舞台”的科创氛围。
 
两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科创工作思路。坚持“引进来”,积极承办各类科创竞赛,2016年承办了厦门大学第十一届统计方案设计大赛、“经济之星”大赛、税务精英挑战赛和公共经济与政策论文大赛等校内竞赛,同时还承办了多项全国性比赛的选拔赛,即第七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和首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的厦门大学校赛初赛。坚持“走出去”,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国内竞赛,2016年两院学生相继在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第二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与衍生品知识竞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比赛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比赛中不断斩获佳绩。
 
 
附:第七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名单
1.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团队成员:
陈慧(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乔璐(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雍润峰(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
2.华南赛区二等奖团队成员
吴芳(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薛鼎革(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4级本科生)
3.华南赛区二等奖团队成员
彭鹭(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4级本科生)、齐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4级本科生)、孟安然(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4级本科生)
 
                                                                                                              (经济学院   刘长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