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关注】《重庆晨报》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渝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12-07浏览次数:3104

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渝实践圆满结束

2008731—86,福建省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重庆队在渝展开了以调研重庆市汽车摩托车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他们此次实践的主要目的是调查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的发展状况,并利用自己已掌握的理论知识,总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实践的过程中,他们先后进入嘉陵集团、宗申集团、隆鑫集团、长安铃木等汽摩企业,参观了各大企业的生产线,并就其调研的问题咨询了各企业的负责人。之后他们又走访了重庆市经济委员会和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就汽车摩托车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规定等问题与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
    2008
86,实践队结束了一星期的实践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通过认真观察各企业的生产活动,总结各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及政府各单位所提供的数据资料和信息,并利用已学的知识,得到了对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发展更具体的认识,包括优劣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之后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就实践所得撰写了调研报告,并将此成果反馈给走访过的企业和政府单位,希望能够为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些建议性的策略。
   
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将社会与大学生相连,不仅为企业、政府提供了展示发展战略和政策的机会,让未来的栋梁之才了解社会的发展需要和趋势,更是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接触就业环境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值得推广,也值得我们关注。

 

 

(《重庆晨报》200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