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毕业生学位服借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290

为方便广大同学进行集体合影、个人拍照留念,现将学位服的借用、管理、着装规范等相关规定通知如下:
 
第一部分经济学院学位服借用办法
一、对象
针对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全体应届毕业生。
二、数量
每人限借一套,在归还已借出的学位服前,不得再次借用,凭学生证实名登记。
三、押金及清洗费
1.每套学位服借出时收取押金100元,归还时退还;若使用过程中造成缺失、破损等情况,包括学位服袋子丢失破损,押金不予退还;若超过使用时长仍不归还学位服,则押金不予退还。
2.借取时,请仔细核对学位服的型号及完好情况。
3.为保证学位服能妥善保存、循环使用,每次回收后会外包清洗,特每套学位服归还时收取10元清洗费。
四、借出与归还事项
1.借出与归还时间:自5月22日起至毕业典礼结束,每周一、周四,19:00-21:00,6月18日、19日14:30-17:00,遇到端午假期不值班,最迟6月19日归还学位服
2.地点:经济学院N402 B门门口处
3.流程:
 ①办理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学生证及押金(金额为借用件数*100,若用现金请用铅笔在钱上写好自己的姓名及学号;最好使用线上支付)至规定地点办理借用手续。
②领取学位服。领取时请自行搬运,大约每20套学位服需要1人。
③归还学位服。归还时请提前24小时与约麦尔同学(18859238809本科学位服)/徐益峰同学(18959218591研究生学位服)预约,方便值班同学准备退还的押金(6月18、19日这两天归还不需要预约)。请在借取时间段将学位服送还至经济楼N402B门门口处,并准备数额为借用件数*10元的清洗费(请同学们自行准备好零钱,以防值班的同学没有零钱找回;最好使用线上支付)。       
④退还押金。在确认衣服完好、清洗费缴清后,值班同学会退回押金。
4.如有疑问可联系: 王同学18605510996      
 
 
 
 
第二部分厦门大学学位服标准规范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使用学位服的通知》(学位办〔1994〕22号)的文件要求,为规范我校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服相关标准,结合我校相关特点,现制定厦门大学学位服标准规范。
一、学位服类型
我校学位服分为校长服、导师服、博士服、硕士服、学士服。
二、学位服组成及规格
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组成。
1、学位帽
统一为正方型,尺寸为25cm*25cm。
2、流苏
总长40cm,其中穗长20cm。
3、学位袍
分超大号XL(185cm以上)、大号L(175cm-185cm)、中号M(165cm-175cm)、小号S(155cm-165cm)。
学位袍第一个扣子旁左胸主色处绣黄色厦门大学校徽(尺寸6.5cm×6.5cm)。
学位袍袖口处绣长城图案。
学位袍前襟纽扣采用中国传统的布制黑色“如意”扣。
4、垂布
套头三角兜形,直角长边80cm,短边30cm,采用织有中国民族特色花纹的织锦缎制作。
三、学位服使用场合
我校学位服使用限于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校领导、导师在学位论文答辩会、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等场合穿着使用。
五、学位服穿着规范
1、学位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校领导、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内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鞋子应为深色皮鞋。
4、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四、学位服分类
类型
学位帽
流苏
学位袍
垂布
校长服
黑色
黄色
红色为主色调
黑色为附色调
金黄色
导师服
黑色
黄色
红色为主色调
黑色为附色调
按文、理、工、医四大类分别对应为粉红、灰、黄和白色。
博士服
黑色
红色
黑色为主色调
红色为附色调
硕士服
黑色
深蓝色
蓝色为主色调
深蓝色为附色调
学士服
黑色
黑色
黑色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