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厦门大学第4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08-10-10浏览次数:3881

     

 

一、   竞赛时间与地点:

1、本科一组(07级、08级):20081256日(星期五一天、 星期六半天),漳州校区田径场。

2、本科二组(05级、06级)、研究生组:2008121213日(星期五、星期六两天),校本部演武田径场。

二、   参赛单位:各学院、各研究生院、所

 

三、   竞赛项目:

1、本科生一组(0708级)

1)男子组(9项):100米、8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100米跳绳接力(一步一摇)、跳高、跳远、铅球(7.26kg)。

2)女子组(9项):100米、8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100米跳绳接力(一步一摇)、跳高、跳远、铅球(4kg)。

3)团体项目(8项):

    130人×60男女混合迎面接力,女10人在前面,男20人在后。

210人×200负重(10kg沙衣)混合接力,女4人在前,男6人在后。

310人×30 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要求双脚落地,并腿跳,提袋过腰,女4人在前,男6人在后。

4)男子1060公斤杠铃卧推,屈杠铃时近触胸,推杠铃时臂伸直,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5)男子10人引体向上,要求直臂挂杠,正握引体向上至下巴过杠高,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6)女子101分钟仰卧举腿,要求每次举腿触标绳,落腿触地,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7)女子1010公斤杠铃1分钟连续快速挺举,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810人×100趣味跨栏迎面接力,要求为跨一栏钻一栏,栏高最低档,每1006栏,女4人在前,男6人在后。

 

2、研究生组、本科生二组(0506级)

1)男子组(9项):100米、8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100米跳绳接力(一步一摇)、跳高、跳远、铅球(5kg)。

2)女子组(9项):100米、8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100米跳绳接力(一步一摇)、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3)团体项目(7项)

120人×60男女混合迎面接力(女8人在前面,男12人在后)。

210人×30 袋鼠跳(要求双脚落地,并腿跳,提袋过腰)混合迎面接力(女4人在前,男6人在后)。

3)男子1060公斤杠铃卧推,屈杠铃时近触胸,推杠铃时臂伸直,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4)男子10人引体向上,要求正握,直臂挂杠,引体向上至下巴过杠,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5)女子101分钟仰卧举腿,要求每次举腿触标绳,落腿触地,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6)女子1010公斤杠铃1分钟连续快速挺举,以全队总次数多者为胜。

710人×100趣味跨栏迎面接力,要求为跨一栏钻一栏,栏高为最低档,每1006栏,女4人在前,男6人在后。

 

四、   参加办法:

1、运动员必须是我校正式学籍的各类在校生。

2、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2名。竞赛项目本科生一组、本科生二组、研究生组每项可报二人,每人可报二项,均可兼报接力和团体项目。

3、凡有体育特长生参赛的项目组别,按其比赛成绩(竞赛项目只参加一个赛次)录取相应的名次,并计入团体总分,但不占用改组普通生的名次。积分方法举例如下:

组别     项目     姓名      单位     成绩     名次     得分     备注

男子组   100    ××       ××      10”9      1       51     特长生

                ××       ××      11”2      1       51

                ××       ××      11”3      2       49

                ××       ××      11”4      4       47     特长生

                ××       ××      11”4      3       48

                ××       ××      11”6      4       47

4、比赛中如发现请外校运动员参加,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或违反规定者,取消其比赛资格及获奖名次,同时每人次扣该学院团体总分1000分,并全校通报批评该学院的领队。

 

五、   竞赛办法:

1、比赛中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2008年田径竞赛规则”。

2、100项目采用预决赛。其它项目都采用分组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3、校纪录分甲组、乙组(甲组指普通生,乙组指体育特长生),甲组学生破甲组纪录,乙组学生破乙组纪录。

 

六、   奖励与积分方法:

1、设团体总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男女合计),取前8名,总分相等者,以破省高校、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2、评分方法:

1)有完整参加各项目比赛的参赛者均有得分,按5149484746….,直取到所有参赛者可有分数为止, 若有并列名次者,其得分将平均计算;另外单项前八名者另发给奖章或奖状和奖品,体育保送生也和大家一起排序得分。

2)所有团体项目的比赛,加倍积分,成绩记入团体总分,只发给奖状,不再发个人奖品。

3)破福建省高校纪录者每项加100分,并给奖金300元;破厦门大学纪录者每项加50分,并给200元。

3、团体总分由竞赛得分加上啦啦队表演得分。

1)啦啦操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开幕式表演队)加200分;二等奖加100分;三等奖加50分。

2)未参加开幕式广播操表演的队扣500分。

七、   报名方法:

1、各单位从体育部网页上(http://tyjxb.xmu.edu.cn)的运动会栏下载各单位的报名软件报名,报名后的报名软件请在20081030(星期四)1700以前发到(tyjxb@xmu.edu.cn)邮箱内。

2、请认真阅读报名说明,后填好报名软件,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补报或换人等。逾期报名,作弃权论。

 

八、   其他事项:

120081124星期一下午1630,在校本部主楼二楼的会议室召开赛前准备会,请各单位务必到会参加,不得缺席。

2、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厦门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08108

 



附件1:2008年厦门大学第4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doc(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