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清明假期安全问题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915

两院学院全体学生:
2017年的清明假期自2017年4月2日起4月4日止,4月1日星期六上4月3日星期一的课。清明节将至,为了保证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防火
在假期和平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在宿舍存放和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热电器,不私拉电线,注意其他火灾隐患;外出同学应当注意关闭宿舍内电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防盗
清明假期校园游人如织、鱼龙混杂,是盗窃事件发生的高峰期。在学校的同学时刻注意出门、睡前锁好门窗,寝室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禁止在宿舍留宿他人,在自习时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钱包、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离开视线。外出的同学时刻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远离扎堆。
3.防骗
慎与陌生人搭讪,不要向不熟悉的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涉及财物的事情应当通过电话等其他可信方式确认。不贪小便宜,谨防诈骗。
4.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
清明假期游人众多、交通拥堵,请各位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在校同学应当特别注意校园内交通事故,骑车时放慢速度避让行人。外出同学请将安全牢记心中,注意防滑防摔,切勿乘坐超载车辆,保持心态平和,坚持安全行车。
二、文明祭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回乡祭扫的同学应当特别注意文明祭扫,勿乱扔烟头、香烛,燃灰清扫干净,确认熄灭后方可离开。
三、文明出游
踏青旅游时应当时刻注意大学生文明形象,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攀折花木,不践踏景点植被或破坏建筑物,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四、其他提示
发生突发情况应当冷静对待、妥善处理,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上报辅导员,切忌大动肝火、小事化大。
4月5日正常上课,请同学们及时返校,切勿旷课。
学生工作组
2017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