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规倒圾】垃圾分类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08-06浏览次数:339

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厦门市垃圾分类的制度以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循规倒圾实践队邀请厦门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邹玉莲女士举办沙龙。

728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主题沙龙在经济学院楼内的三味咖啡厅举办。厦门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任邹玉莲女士以及实践队的指导老师杨凌燕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邹女士为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和前来参加沙龙的同学介绍了厦门市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开展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据邹女士介绍,目前厦门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取得十分可观的成效,具体到每一个社区的垃圾分类都有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派专人负责,市民的分类意识显著提高。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由于现阶段能力有限,目前的垃圾分类之后的后续处理方式还是以填埋为主,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干湿分类,减少填埋;小区物业为逃避相关责任,将所有垃圾都分类为厨余垃圾,以便将分类及后续处理的责任全部转嫁给有关部门。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仍在推行阶段,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之后邹女士为队员们解答了一些在厦门市新出台的四色垃圾分类制度(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下存在的一些疑问,举了许多具体的例子来说明四类垃圾分别包括哪些,一些分类存在疑问的垃圾应该如何分类,让队员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应该如何进行分类。

在沙龙的最后环节,邹女士让队员们主动发言,队员们主动提出疑问,发表观点,氛围融洽,在交流中大家提出了许多有创造性的观点,例如制作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传单发给前来参观厦门大学的游客,制作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奖惩机制等等。杨老师也与邹女士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实践队下一阶段的目标和行动计划。

在老师和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邹女士耐心、细致、热情的讲解中,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实践队全体成员和前来参与沙龙的队员收获颇丰。

经济学院宣传中心、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