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阳光海西队 ——爱心助学 温暖海西

发布时间:2008-12-07浏览次数:2850

爱心助学  温暖海西

                                                       计划统计系阳光海西队   

715日上午,厦门大学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高车乡际头小学举行。厦门大学驻村干部房太伟老师主持捐赠仪式,并对此次活动做了简要的说明。

 

仪式上,厦门大学阳光海西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何小芳向在座的领导师生们介绍了此次实践的队伍,并说明了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这次的捐赠只是浅层次的,是个开始,更主要的是期望通过后期开展的工作,帮助际头村的孩子们更顺利、健康地成长;而大学生实践队深入农村,是为了了解农村的生产生活状态,增强社会责任感,学成之后,努力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之后,高车乡党委副书记刘素莲代表高车乡党委和乡政府表达了对实践队的欢迎和实践活动的祝福,并鼓励在场的小学生们好好学习,以大学生哥哥姐姐为榜样,争取长大后能到厦门大学这样的重点高校求学。紧接着,际头小学童良容校长介绍了际头小学的情况,对实践队关心和帮助农村教育事业表示感谢。最后,际头小学的3名贫困生代表上台接受何老师发放的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捐赠的书包和文具,实践队的同学们还向校长送上了厦大学子书写的6幅书法作品。

 

仪式之后,大学生们和在场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初步的互动交流,并对贫困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了登记,为后期入户调查和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据悉,厦门大学阳光海西暑期社会实践队此次赴际头村之行,受到了厦门大学团委的高度重视,经济学院团委专门划拨经费支持此项活动。队员们以“爱心助学”为主线,辅助调查农村经济情况,深入农村,期待为新农村的建设引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