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队伍】政和队问卷调查表

发布时间:2008-12-07浏览次数:3750

财政系社会实践南平政和队问卷调查表

                           ———农民收入基本状况调查

一.             被调查户的基本状况

1. 本户共有家庭总人口_____人,其中成年男性_____人,成年女性_____人,未成年人_____人。农户劳动力数量_____个,主要从事职业分别是_____。劳动力的文化程度分别是_____

2. 农户上年年总纯收入_____元,上缴农民负担_______元。

3. 你在本地的家庭经济状况如何:_______

A.  较差B。一般偏下C。一般偏上D。较好E。很好

4. 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为_________

A家庭种植业B家庭副业(养殖业,畜牧业等)C外出打工D本地乡村企业收入

二.问题

(一)收入

1_7以家庭收入为种植业为前提:

1您认为当前作物良种价格如何_______

A还算合理B太高了C如果增收明显的话,高点无所谓

2.农产品市价如何(感性),能否收益?   AB不能

3.你们的销售渠道是什么?  A政府统购为主B自产自销为主C卖给供销代理商为主D三部分都有

4.政府对你们的生产有无利导措施?有无实在感觉到政府为你们办的实事?(诸如水利建设,价格优惠等)

AB没有  有的话有哪些?

5.歉收时怎么办     A、凑和着过B、政府补贴 C、自认倒霉

6.有无想过要采用新技术来改进生产力?    A想过B没想过C无所谓

7.你们一年从种植业中能有多少收益?(具体数据,不包括支出)________________想过以后有机会就转业?

A想过B无所谓

8—9是以农副产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畜牧业等)收入为主

8.您家有多少人在从事此项行业?_____________

9.销路好不好?每年能有多少收入?_____________

10_是以出外打工或是自办企业为主要收入来源

10.您家在乡镇企业或是出外打工的人有多少?男性居多还是女性居多?

11.主要是去哪里打工__________外来劳动力对你们有没有影响?

11.一年能从此取得多少收入?__________

12有自办企业的吗?主要是经营什么?

(二)生活状况

1您家的存款余额是否年年都有增加?能否给个数据?

穿着情况:A、购买品牌B买质量价格一般的衣服C、拣便宜衣服,一年难得买衣服

1)家里有那些家电?A、电视,B、电扇C、电话D、冰箱E、洗衣机F、空调G、电脑H、手机

2您觉得现今的物价水平是不是上涨过快?你们能承受吗?

3你觉得你们近几年,特别是税费改革后,生活水平有无提高?

(三)支出

1你们一年用于生产性投入(买农药,种子,鱼苗等)有多少?

2.你们一年都要交哪些税或费?要交多少?

3您觉得此项负担重吗?是否觉得税费改革后你们的负担减轻了?   A减轻了一些B没有改变C加重了

4,你觉得现有的所交纳的一些费用中哪些合理,哪些不合理?

5.您家有几个小孩在读?一年用于教育方面的投入有多少?

6教育负担是否过大?如果你家小孩读书很好,但是经济困难,你会怎么办?

7村里的水电费贵吗?一个月在此花费上有多少?其他诸如游玩等享受性支出可有?经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