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09年度“培养领袖能力和建立区域关系网奖学金”并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10-07浏览次数:3846

关于遴选2009年度“培养领袖能力和建立区域关系网奖学金”并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生的通知

 

各学院:

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来函,新加坡Temasek Foundation CLG Ltd基金将为亚洲50名学生提供“培养领袖能力和建立区域关系网奖学金”,供其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一个学期(20091月至5月)。由于南洋理工大学是我校友好学校,我校可选拔5名学生参加亚洲地区遴选。具体条件和要求如下:

 

奖学金内容:

    该奖学金是为培养学生领导能力和建立亚洲区域关系网而设立,支助亚洲50名学生在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交流时间不能超过半年。

    奖学金数量:学费全免,共4000 新加坡币/人,涵盖住宿费、国际旅费

学习内容:选课学习、社区服务、家庭体验等

 

选拔条件:

1.在校学习一年以上的本科生

2.成绩优秀,排名在年级5%以上。

3.英语良好的英语能力,需具备以下任意一项考试证书:雅思成绩(写作成绩6分以上)、托福(570,机考237以上)、SAT (词汇600,写作7分以上)、IB6分以上)。同等条件下雅思7分以上优先考虑。

4.担任学生干部或学生社团干部,有较好的组织领导能力。

5.没有学科限制

 

申请材料:

1.厦门大学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

2.英文成绩单,注明年段排名,由教学秘书签字或盖章

3200字的短文,阐明为何申请该教学金项目

4.院长、分管副院长或系主任的英文推荐信(选其一)

5.中英文简历

 

申请选拔程序

1013中午12点前

学院向国际处递交申请人材料

1014下午3

国际处、教务处、学生处组织面试、选拔

1016

公布最终学校推荐名单,并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推荐

1020

网上申请结束

1025

材料寄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11-12月份

学生自行办理护照、签证、离校手续

091

派出

 

申请网站:(网申及选课要求请仔细阅读附件pdf材料)

https://wis.ntu.edu.sg/pls/webexe/GSMS_APPL_SECT_A.DataEntry

 

请各学院选拔1人,于109日星期五前将学生申请材料及学院回执交到国际处。由于我处刚收到通知,时间紧迫,望各学院广而告之,尽快组织学生遴选。

 

国际处 联系人:刘婉玉grace@xmu.edu.cn

 

 

 

国际处

2008105



附件1:关于遴选2009年度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生的通知.doc(38kb)
附件2:厦门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4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