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学生防抗台风暴雨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8-09-28浏览次数:2852

 

关于做好我校学生防抗台风暴雨的紧急通知

2008)厦大学22

各单位学生工作组: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台湾宜兰到台东一带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有可能在我省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并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受其影响,明天夜里到30日我市将有大到暴雨。

超强台风“蔷薇”影响我市期间,正值国庆长假期间,为做到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现就我校学生防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紧急宣传发动,严密防范

各单位学生工作干部务必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有麻痹、侥幸的思想,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以最快的速度让每一位在校学生和在校外参加集体活动的学生知道台风“蔷薇”的消息,并传达学校预防台风的布置和对学生的具体要求。

二、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启动“厦门大学学生工作系统抗台防汛安全工作预案”(附后),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确保在校学生安全

1、告知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台风期间,校本部学生不外出或减少外出,漳州校区学生不许离开校区外出。

2、台风来临时,学生应将门窗关严,必要时采取加固措施,及时转移阳台花盆,杂物等,避免坠落伤人。

3、台风期间,严禁学生下海或在水库游泳,不许学生到海边观潮,更不得到海滩戏水。

4、台风期间,禁止学生进入在建或修建工地等危险地带。

5、台风期间,停止在校内举办除抢险救灾之外的一切公共活动,停止学生外出集体活动。

6、为预防台风造成的停水停电,提醒学生适当做好食品和饮、用水的储备。

(二)确保校外集体活动学生安全

各单位应迅速将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的消息通知在校外,尤其是在外旅游、勤工俭学活动、军政训练等学生,并要求其带队教师认真负起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在外学生的安全。

三、认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各单位要根据“厦门大学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厦门大学学生工作系统防汛安全工作预案”的要求,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巡查到位。

2、迅速建立学生防抗第15号超强台风工作组,确定1名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总支)副书记为总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岗在位,严阵以待。

3、坚持领导靠前指挥,政工干部靠前工作。各单位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入一线,台风期间要安排人员到所在的学生宿舍区值班,及时处理应急情况。

四、保持信息畅通,工作运作正常

台风期间,各单位学生工作干部要确保工作渠道畅通和通信工具全天候畅通。出现灾害事故,应及时报告学生工作处(值班电话2186248);若出现学生人员伤害,应第一时间先向“120”和校医院报告,并组织现场抢救。

 

附件:厦门大学学生工作系统防汛安全工作预案


点击浏览该文件

 

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

〇〇八年九月廿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