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〇〇八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9-18浏览次数:1472

如有意愿,请于9.22(下周一)上午十点之前交到各系学工组辅导员处。

(转)关于二〇〇八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2008年下半年学校将评审“光华奖学金”、“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教育优秀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等7项奖学金。现将2008年下半年各项校级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各项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奖励金额及奖励对象

   奖学金名称

奖励名额

奖励金额

奖励对象

备注

 

光华奖学金

 

60

 

一等2000/

二等1500/

研究生48名(一等16名,二等32名),本科生12名(一等4名,二等8名)

2006级和2007级研究生,2005级(五年制为2004级)本科生。少数民族学生优先

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

21

2100/

本科生

委托培养类学生、成人进修类学生除外

 

 

 

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教育优秀奖学金

 

 

 

10

 

 

 

5000/

 

 

 

本科生

2006级本科生,其中软件工程4名,计算机2名,金融、管理、信息管理、经济学各1名。

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10

5000/

本科生

研究生

本科生6名,研究生4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

 

18名(一等3名,二等5名,三等10名)

 

一等5000/

二等3000/

三等1000/

研究生11名(一等2名,二等3名,三等6名);本科生7名(一等1名,二等2名,三等4名)。

 

全日制理工科和财务、经济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

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

 

45名(一等5名,二等10名,三等30名)

 

 

一等10000

二等5000

三等1000

研究生18名(一等2名,二等4名,三等12名);

本科生27名(一等3名,二等6名,三等18名)

 

 

在职学生除外。地震灾区学籍学生不低于10%的比例

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

16

8000/

本科生

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经济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至少分别有1个名额。

    二、各项奖学金的申报名额

本科生的申报名额见附件1,研究生的申报名额见附件2为避免有些申报者材料不符合评奖条件导致某些奖项出现空缺现象,各学院、研究院可同时申报1-2个备选名额,但须在申报表上予以特别注明。

三、各项奖学金的评审办法

本科生参评的奖学金评审按《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评审办法(试行)》(厦大学〔200712号)执行,研究生参评的奖学金评审按《厦门大学研究生校级奖学金评审办法》(厦大研〔200640号)执行。申请以上各项奖学金的学生,除按以上评审办法中规定的评奖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所申请的奖学金规定的评审条件:

(一)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

评奖条件参见《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评审办法》。 

(二)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教育优秀奖学金

1.2个月以上在相关产业单位的社会实践(校内实习等同社会实践);

2.须参加过相关全国性金融和IT相关大赛,参加“花旗杯”大赛优先;

3.学年总成绩隶属全院最优40%以内;

4.学院两名全职任课教师联合推荐。

(三)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评奖条件参见《厦门大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办法》。

(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

评奖条件参见《厦门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评审办法》,同等条件下,地震灾区(灾区名单可从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页文档下载区下载)学生优先。

(五)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

评奖条件参见《厦门大学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附件3),2008年度可以适当放宽受地震灾区学生的评奖条件。

(六)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

评奖条件参见《厦门大学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评审办法》(附件4)。

以上各项奖学金的评审办法可从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页规章制度(xszz/typelist.Asp?classid=15)下载。

四、各项奖学金需提交的材料

申请以上各项奖学金的学生,除必须提交《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和《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及其相关证明材料外,还必须提交所申请的奖学金要求的其他申请材料:

(一)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教育优秀奖学金

1.花旗集团金融信息科技教育优秀奖学金申请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页文档下载区下载);

2. 学院两名全职任课教师联合推荐信;

3. 参加全国性金融和IT相关比赛的作品递交材料或获奖证书复印件;

4. 2个月以上的实习鉴定。

(二)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页文档下载区下载)。

(三)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

1.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页文档下载区下载);

2.相关证明文件复印件(获奖证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志愿服务证明)。

(四)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

1.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申请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页文档下载区下载);

2.德育分和竞赛分排名证明材料;

3.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及其他社会活动等的证明材料;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提供困难认定证明。 

五、各项奖学金的评选程序

(一)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即可组织申报工作,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校级奖学金的申请实行网上申报和纸质申报同时进行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进入学生处的学生管理系统填写相关的申请表格。

(二)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将打印的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成绩登记表、其他符合各项奖学金评奖条件的证明材料一并交所在单位审核,由所在单位确定推荐名单。推荐名单须在本单位公示3天以上。

(三)各单位于924日前将本单位推荐学生的申报材料分别报送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其中本科生申报材料一式2份送教务处学务科,研究生申报材料一式2份送研究生院综合办。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评审和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1. 面向全校评选的校级奖学金本科生名额分配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2. 面向全校评选的校级奖学金研究生名额分配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3. 厦门大学中国平安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
点击浏览该文件

 

4. 厦门大学汇丰银行大学奖学金评审办法
点击浏览该文件

 

                              厦门大学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