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雨伞,有你刚好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416

阴天雨伞,有你刚好

 ——记厦大经院青协新成员素拓活动



1014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素拓活动在科艺中心走廊如期举行。本次素拓活动以增进成员彼此交流认识,活跃协会气氛为目的,开展了一系列生动趣味的游戏,厦大经院青协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场突然的雨打乱了周末海滩游戏的计划。淅淅沥沥的雨带来了初秋的凉爽,但阴雨却挡不住大家欢聚的热情。下午3点整,全体成员在科艺中心走廊集合,活动正式开始。


空气中填满了欢乐的谈话声和笑声,大家围成两圈,开始了第一个游戏——“乌鸦和乌龟”。素拓团队的老师站在中间,开始讲述“巫婆和乌龟”的故事。听到“乌鸦”时要迅速抓住周围同学的手指,听到“乌龟”则要马上变换手的位置。随着关键词闪现,手势不断变换,大家的笑声此起彼伏,不亦乐乎。


随后,大家被分成不同的小组。每个小组聚在一起,席地而坐,开始进行自我介绍。名字配上独一无二的动作,变成了每个人的特别开场。一块神秘的幕布挡住了对方,在幕布揭开的那一刻要立刻说出对方的名字并做出他的标志动作。幕布后面总有惊喜连连,面对面激动的表情、引人捧腹大笑的搞怪动作、瞬间“击败”对方的欢呼拍掌……因为对志愿满怀期待,大家聚首于此,从前还觉得生疏的名字相貌,现在早已刻在彼此心中。


活动最后的游戏是信息“接力游戏”, 每个小组排成一列,由第一个同学将信息传递下去,比赛谁更快。大家纷纷围聚在一起商量对策,对赢得比赛充满了信心。组员们团结协作,相互帮助,完成了进入青协以来的第一次合作。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下午5点左右,素拓活动接近尾声,种类繁多的零食等待着大家。或许等待一个落日的余晖是最好的结尾,但在这样一个阴雨的傍晚,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归去,一朵朵伞花绽放在雨中,却刚好为青协新的2020写一个开始。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禄太颖 摄/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