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经济学科两件作品分获教育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1057

 
6月16日,教育部组织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厦门大学香港学子在此次征文比赛中踊跃投稿,共有3篇征文脱颖而出,分获二、三等奖。其中,我院白宗平同学作品《寻梦》荣获二等奖,我院刘玮嘉作品《我的内地求学故事》荣获三等奖。
白宗平同学以一首诗歌,描述了家乡香港的记忆和来鹭岛求学时的厦门印象,厦门大学美丽的自然风光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的校训引发了白宗平同学的情感认同和情感共鸣,从而使他找到人生真谛,发出“追逐梦想、扬帆起航”的呐喊。刘玮嘉同学则描写了他的线性代数任课教师,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表达了他对老师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谢意。
本次活动为香港学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体验祖国传统文化和了解社会发展情况的活动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两院香港学生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长期注重台港澳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两院每年吸引近50名台港澳学生就学,为帮助台港澳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除了开好班会、开展团课团日活动,两院每年都会组建台港澳特色实践队深入中国大地展开实践调查。实践成果丰硕,效果显著,2016年“井岗映夏红”台港澳生实践队奔赴井冈山,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实践活动得到了福建电视台、厦门电视台的专门采访,并得到各大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实践成果荣获2016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附获奖作品链接:
二等奖作品:《寻梦》(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白宗平)
作品链接:http://xsc.xmu.edu.cn/69/0c/c2988a289036/page.htm
三等奖作品:《我的内地求学故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刘玮嘉)
作品链接:http://xsc.xmu.edu.cn/69/0e/c2988a289038/page.htm


林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