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534


为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充分调动学院和广大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厦门国际银行”2017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于77日晚在经济楼N303圆满举行。辅导员徐惠聪、施晨、林轶凡、郑成竹、刘长青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食回增美实践队代表熊玥同学发表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感言。熊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社会实践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立志要做有价值、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社会实践活动,“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激励着实践队砥砺前行。熊同学认为实践队在出发前,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配合学校学院对实践的跟踪指导,排除安全隐患;要培养团队协作、吃苦耐劳精神和注重实践、亲力亲为的良好作风;要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把社会当作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最后要终将不同专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各行各业的实践生产中,为实现中国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刘长青老师为暑期实践队做安全动员,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严格立项申报制度,实践活动必须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进行立项申报,备案登记;二要加强队长责任制,队长需担负起责任,保证队员们实践的安全;三要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实践期间团队每日向实践中心报平安,保持通讯畅通;四要完善安全预案,实践队需提前查明实践地的具体安全状况,做好安全预案;五要尊重当地习俗,提前查明当地习俗,避免违背当地风俗习惯的事情,避免与他人冲突,要表现经济学科学子 的良好风貌;六要关注天气、新闻动态,在台风、暴雨等特殊情况发生时,立即停止实践活动,找到安全的地方躲避,并于学院取得联系。最后,刘长青表达了对实践队的衷心祝愿,希望实践队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圆满完成实践活动。

最后,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嘉宾老师向实践队代表颁发旗帜。队员们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大家已经满怀热情和斗志,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的伟大洪流中,广泛实践,全面成才,为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悉,“厦门国际银行”2017年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84支团队,788名同学参加,已有三支实践队入围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项目,1支实践队入围“南风窗·调研中国全国三十强项目。

 

                         / 王珊宁图/荣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