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辈看齐,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校关工委副主任张兴国为学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425

  

76日上午,由厦门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经济学院顾委会秘书长、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兴国做主讲人,以“向先辈看齐,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讲座在经济楼N401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艺宏,团委书记何丽苹、各位辅导员以及两院学生骨干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兴国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基本点出发,结合党的发展历程、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改革开放现状以及自己作为党员的亲身经历,对广大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理想而奋不顾身;其次,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服从组织决议,坚决维护党的统一;最后,合格的党员应当讲道德、谋品行,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党员作为人民的主心骨、国家的核心力量,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

讲座的结尾,张兴国动情地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够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看齐,一辈子学习,践行党章,听党的话,跟党走,成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是他给年轻一代的真情寄语,也将是年轻学生作为党的新生力量奋斗不止的支柱与无穷动力!

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组织部

  /陈然

   摄影/周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