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秋风意,热烈志愿心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175

清凉秋风意,热烈志愿心

——经济学院“诠释爱”志愿服务培训顺利开展


1017日下午两点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诠释爱志愿服务队在厦门大学经济楼N310教室举行了体育赛事急救培训。诠释爱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徐振锋担任培训主讲人,报名此次体育赛事急救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介绍的是急救药箱。药箱中的药品已根据体育赛事中运动员们常遇到的受伤情况仔细分好类,主讲人一一拿出向志愿者们展示,同时具体地介绍了每种药品的使用方法与使用时机。在介绍过程中,主讲人幽默生动的讲解风格引得场下笑声不断,在欢笑声中志愿者们对此次培训内容印象深刻。

随后,主讲人重点讲解心肺复苏的急救过程。他利用仿真道具,认真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对其中的动作要点进行反复强调。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使得志愿者全神贯注,志愿者们认真记录着每一步骤与细节。紧接着,主讲人让每位志愿者上台练习心肺复苏,并及时对志愿者进行指导并细心纠正其错误。


最后,徐队简单讲解了骨折包扎和止血的基本处理方法,让志愿者们可以从容应对体育赛事中的急救情况。下午三点,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与会人员有序离场。

本次培训的举办,增强了志愿者的急救意识及能力,不仅为以后各体育赛事的顺利举办奠定基础,为运动员的安全保驾护航,急救技能的掌握也将令志愿者受益终身。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马泽宇

/高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