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八高”之谜,扬未来之帆——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八高辅导交流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461

破“八高”之谜,扬未来之帆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八高辅导交流会”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八高辅导交流会”系列活动于10121630分在经济楼D236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此次上部分活动从1012日持续至1022日共三场,分别为“数理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专场”、“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专场”、“国奖学长学姐专场”。活动主要采用讲授与互动并行的方式,旨在为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搭建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为广大学子学习“八高”、交流学习经验提供便利。

高级数理经济学主讲老师林细细,高级计量经济学主讲老师柳冠男、李迎星、黎晖晖,高级微观经济学主讲老师李智、许梦涵、徐杨、周晓露,高级宏观经济学主讲老师Kim Jaehong、赵敏强、周山等,共计11位老师受邀出席“八高辅导交流会”,4位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的研究生二年级学生——金融系的刘钰、董菁菁、陈达仁和统计系的郝丽颖向广大一年级学生分享期中考试前的学习经验。学习“八高”应当讲求思路和技巧,重视理解和运用,老师鼓励大家不要把“八高”当成一种压力,而应将其视为提升自我能力的过程,其中包括学术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时间管理能力等。“不是‘八高’限制了你,而是你限制了自己”,明确目标,理性取舍,方能实现效益最大化。

三场辅导交流会,累计约600人次积极报名参与。八高辅导交流会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搭建起有效的交流平台,使一年级新生更加明确个人目标,为同学们迎战“八高”指明方向,引导大家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高效学习。

至此,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八高辅导交流会”暂告一段落,11月过后,系列活动下半部分仍会继续开展。“重在理解,优在规划,稳在勤奋,博在交流”,衷心祝愿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坚持“学术服务社会、知识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脚踏实地,学有所成!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记者团:张慧敏、郑家枫、夏文艳

/记者团:钟琦、蔡鸿铭、邓亚平、王巍、沈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