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厦大共分享——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校园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221

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厦大共分享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校园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1028日至30,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青工部承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厦大共分享”校园环保公益宣传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为自媒体线上宣传、校园定点推广、宿舍园区走访三个部分,采用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互动答题小游戏、宿舍园区张贴垃圾分类标识等多种途径,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建设更加美丽的绿色校园贡献力量。

1028日和29日,研究生会青工部组织志愿者在学生公寓二期食堂门口和本部三家村广场开展校园定点宣传活动,采用播放垃圾分类公益视频,向来往师生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邀请来往行人参加垃圾分类答题竞赛游戏以及在横幅上签名,给予表现优异的参与者抽奖激励等形式。秋意正浓,但丝毫不影响活动现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生动到位的知识讲解,有趣刺激的竞赛答题,使得活动参与者在收获欢乐的同时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逐渐形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进而外化于行。

1 垃圾分类我先行,细致宣传入人心

校园定点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和游客参与,其中不乏青少年儿童和外国友人,为活动现场增添色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迅速、准确地完成垃圾分类答题;外国友人热情地在宣传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公益环保不分年龄,不分种族,不分国籍!

2 活动吸引青少年儿童和外国友人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厦门大学学生公寓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1030日下午,在研究生会青工部的统一组织下,志愿者们进入宿舍园区,向同学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张贴垃圾分类主题标识,呼吁广大学生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并落实到行动当中,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3 宿舍园区张贴垃圾分类标识

4 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期三天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向广大师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环保事业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厦门大学作为享誉国内外的高等学府,要以一个更加美丽、环保的面貌来实现“双一流”的奋斗目标,这离不开每一位厦大师生的付出和努力。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美丽校园”的建设,助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美丽中国”,我们责无旁贷!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青工部:马铁梦 王钰淇

/记者团:汪婧文 夏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