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袍泽锋芒露 十三冠再铸经院辉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参加厦门大学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926

两院袍泽锋芒露 十三冠再铸经院辉煌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参加厦门大学田径运动会


113日至4日,厦门大学第52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第18届教职工运动会、第26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隆重举行。在两日的赛事中,运动员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经济学院最终以团体总分4703分,研究生团体、本科生团体总分双双成功卫冕的优异成绩,斩获2003年以学院为单位竞赛以来的第十三个冠军!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成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八名,两院教职工荣获“教职工体育道德风尚奖”。据悉,在2016-2017年度,经济学院还荣获“全年体育总竞赛(思明校区)冠军”和“体育先进学院”称号。

113日上午830分举行的开幕仪式上,高举“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大旗,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师生队列方阵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在30个学院方阵的最前列,其“经世济邦,百炼成钢,强我经院,锐不可当”的口号整齐划一、响彻云霄,尽显两院师生的勃发英姿。

随后的比赛中,两院运动员团结奋进、屡创佳绩:经济学院本科生收获本科生组男子跳高、男子铅球、女子跳远、女子100米、女子100米跨栏、女子3000米以及10×30米袋鼠混合接力七项金牌;经济学院研究生夺得研究生组男子跳远、男子三级跳远、女子跳远、女子100米跨栏、女子400米、女子800米、男子4×100米接力和4×4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和4×400米接力以及30×60米男女混合接力十项冠军,实现接力项目大满贯;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子也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夺女子100米亚军和跳远季军;同时,两院教职工在本届校运会中积极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以及20×50米迎面接力比赛,奋勇拼搏,一展风采,摘得“教职工体育道德风尚奖”。累累硕果既体现了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师生“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气魄,又彰显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风范。

成绩斐然,离不开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上下一心、未雨绸缪:赛前,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动员组织,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学生干部倾力出动,事无巨细、积极筹备,铸成运动员的坚强后盾;运动员们在繁重课业之余刻苦训练,有的甚至带着伤痛还咬牙坚持;赛中,以物资供应组、后勤服务组、宣传报道组迅速确立,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扎实落地,学院领导和学工组全体老师驻守大本营,时刻保障运动员的最佳状态,为校运会成功举办和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经院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十三冠”既是一个圆满的句点,又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两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立志在“双一流”的建设中继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巍 林轶凡

/宣传中心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