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银行杯”厦门大学第五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50

1110日晚,“国际银行杯”厦门大学第五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在经济学院N302成功举行。大赛赞助商厦门国际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纪承烽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决赛有幸邀请了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炎生教授、厦门市国家税务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处副处长孙隆英女士、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财务总监王剑莉女士、德勤中国税务总监吴焕琛先生和普华永道厦门分公司高级税务经理唐冰先生担任专家评委。经济学院财政系副主任刘晔教授、财政系熊巍老师、经济学院辅导员徐惠聪、刘长青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决赛由厦门国际银行纪承烽博士的致辞拉开序幕。纪博士回顾了厦门国际银行“以行助校,以行助学”的企业文化和优良传统,并预祝大赛成功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专业组4支团队和非专业组3支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本次决赛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分为口头阐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熟练运用税务知识和法律条文探讨税务问题、设计解决方案,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现场展示赢得了嘉宾评委和在场同学的赞许。在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间频频擦出思维碰撞的火花。答辩结束后,法学院副院长朱炎生对大赛进行点评对选手们对案例的分析角度、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勇于展示自己,以实践提升综合素质。

随后,财政系副主任刘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赞助商和嘉宾评委们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指出税务精英挑战赛一直立足于对接业界需求,创造条件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税务实践,提升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

颁奖典礼过后,大赛闭幕。税有财wyz队、三只小天鹅队获得一等奖;税与争锋队、税到渠成队获得二等奖;wealthtax队、税税今朝队、税偷了我的奶酪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财政系、经济学院团委、财政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厦门国际银行赞助支持。大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税务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操作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分析、表达技巧及培养专业的判断力。本届比赛首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赛区,自开赛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管理学院等14个学院的91支团队参赛。

/ 黄诗梵、刘长青

/宣中 冯毓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