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外学子 学习中国文化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开展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67


为切实加强我院来华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留学生融入中国文化,2017122日晚,经济学院学生会留学生事务部的“language partner”(语言伙伴)项目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与留学生的交流学习活动。每位参加的留学生均分配了中国语言伙伴,每对语言伙伴一起参与此次活动。

主持人先为留学生介绍了春节、端午节、清明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及其相关的习俗与庆祝方式,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主持人还在活动现场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结等传统手工艺品,让留学生们进一步感受中国元素。随后,留学生事务部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准备了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十九大关键字,带领着留学生们一起朗诵。活动的最后,留学生事务部还准备了毛笔与宣纸,让留学生们第一次体验了中国书法,与自己的中国语言伙伴一起书写了包含着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句。通过一系列的学习环节,留学生们在“张口念、动手写”中了解十九大,了解中国。

经过这次活动,留学生纷纷表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感兴趣了”、“汉字很有趣”、“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表示他们将在今后更加关注中国的发展,在学习生活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留学生们也为自己能够亲自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改变而感到开心。

o


/林琳、施晨

/经院留学生事务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