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区域决赛顺利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68

1212日下午,由团中央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三人行传媒集团承办的“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区域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副行长黄立波,美国康奈尔大学与厦门大学教授洪永淼,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洁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艺宏等出席了大赛,应邀出席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报业传媒集团相关领导、老师。2017“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设立五大赛区,入围本次区域决赛的十支团队来自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华南理工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洪永淼教授和黄立波副行长先后致辞。

洪永淼教授代表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对中国工商银行为广大学子搭建创新实践舞台、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厦大经济学科的悠久历史和学科建设进程,并祝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厦大经济学科的同学们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黄立波副行长指出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开创了银校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途径,为大学生展示自身才华,实现社会价值提供了新舞台,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涵盖了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黄副行长对承办院校的精心组织和参赛院校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决赛分为选手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现场竞争激烈,气氛活跃。各参赛队伍从产品特点、可行性、盈利点和风险性等方面介绍了参赛作品。评委们结合作品的优缺点,提出富有针对性问题和建议。经过近四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团队2两支,二等奖团队3支,三等奖团队5支,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创意点亮青春,“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创意金融大赛为各大高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创意的平台,厦大经济学科学子连续多年在这一大型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我校也3次获得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工商银行颁发的优秀组织奖。2017年,厦大经济学科共有75件作品参赛,2件作品入围决赛,2015级本科生孙娴同学获得一等奖,2015级本科生杨聪慧、杨继佳和云思颖获得二等奖,两组同学都获得未来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的直通卡。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工组  刘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