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青春热血,展运动风采” ——记2017经济学科研究生篮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27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研究生运动风采,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王亚经济研究院两院研究生会体育部联合承办的2017经济学科研究生篮球比赛1128日正式拉开帷幕,赛程持续至129日,为期两周。两院研究生按系所为单位分成金融系队、财政经济联队、统计宏观联队、能源中心队、国贸经研所联队以及WISE队共六支队伍。比赛过程中,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现场反响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新生集体凝聚力,促进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两院学子研究生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小组赛阶段,金融系队、财政经济联队、WISE队及国贸经研所联队4支队伍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半决赛。在125日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金融系的陈辉等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扛住来自WISE的内线压力,连续得分,最终金融系队反超WISE队,以41:35的优势胜出,率先挺进冠军争夺赛;财政经济联队以57:30大比分战胜国贸经研所联队,将宝贵的决赛入场券收入囊中。

同日下午,应能源中心队与统计宏观联队要求,两院研究生会协商过后一致同意加赛一场不计成绩的友谊赛,双方积极应对,赛出风采和水平,运动员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坚持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127日的季军争夺战中,WISE和国贸经研所联队不伯仲,赛况激烈。天气寒冷,双方队员都有些慢热,但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的战斗激情。直至下半场第四节,WISE才成功拉开与国贸经研所联队的比分,最终55:48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12915:30财政经济联队与金融系队的冠军赛准时开场。寒风凛冽,双方队员们摩拳擦掌,不甘示弱。两周下来,双方对对方球队的战术、球员的特点均有所了解,在前三节比赛中,两队队员你追我赶,中投、抢断、盖帽,你来我往,场上场下气氛十分紧张。在第四节最后3分钟,金融系球员抓住财政经济联队球员的几次失误,连续上篮得分,最终以57:49成功卫冕经济学科研究生篮球赛冠军!

本次经济学科研究生篮球比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两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两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场上场下一同奋斗的球员和热情洋溢的拉拉队员们。为期两周的篮球比赛精彩纷呈,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增强了两院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为创建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集体夯实基础。衷心祝愿两院学子能兼顾学习和运动,保持强健体魄,学有所成!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

/钟琦

/方舒欣、张慧敏、徐云娇、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