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路演温情 ——记经济学院红十字总队12·5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30

冬日暖阳,路演温情

——记经济学院红十字总队12·5系列主题活动

   201712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鼓励青年反哺社会,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的指示,决定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12·5系列主题活动。

   1251150分至1250分,厦门大学在三家村广场举行12·5专项志愿服务队伍、公益社团现场展示活动。红十字总队作为一支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诠释爱”队伍和医学院红十字队伍合并组建的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参与了本次路演活动。

  上午11点半,红十字总队的成员们带好本次活动所需的物资来到三家村广场。迎着徐徐微风,顶着冬日暖阳,红十字总队的小伙伴们贴上了醒目而富有创意的海报,摆上了橡胶模型和医疗箱,放上了形式丰富的宣传材料,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活动刚开始不久,便陆续有学生被吸引到摊位前。红十字总队的成员们热情、详尽地向他们介绍红十字总队的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精美的图片向他们展示活动的具体内容,达到引人入胜的宣传效果。有不少学生好奇地向队员们请教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红十字总队的成员们通过橡胶模型十分耐心地向学生们做了示范。有些游客也饶有兴趣地过来咨询造血干细胞的资料采集活动,并对此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活动进行过程中,校团委书记陈怀锋老师、团委副书记孙佳老师和团委王心君老师也来到我们的摊位前,向红十字总队的队员们了解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十分亲切。临近一点,陈书记等领导与红十字总队的队员们一起合影留念,本次路演活动顺利结束。

  校团委、校青协还将继续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集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体在校师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参与并支持志愿服务,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红十字总队也会积极接受学校的领导,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力量。志愿之路漫长而温暖,但愿身处志愿活动中的你我,永远热血,一直勇敢前行。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柯历超 摄/谢佳霖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