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项目路演送暖 凛冽冬日阳光开颜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68

志愿项目路演送暖 凛冽冬日阳光开颜


2017126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思明校区三家村广场参与了2017年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评选广场路演投票活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有三个项目参选,分别是“隧悦无痕”隧道涂鸦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参选优秀项目奖)、“知行合医”医疗活动与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项目(参选示范项目奖)、“厦子反哺”关爱退休教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参选新创项目奖)。

上午九点,沐浴在阳光下的三家村广场上便陆续出现了经院青协忙碌的身影。精致的海报、一张张记录着各种志愿活动、展现志愿者风采的照片以及人体模型等一系列道具纷纷登场,早早到来的青协成员们有条不紊地布置着路演现场,期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路演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诠释爱志愿服务队“知行合医”项目的队员详尽的给大家介绍了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的具体步骤,并当场示范,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围观,许多同学都跃跃欲试,并在亲身实践的同时获得了队员耐心的指导。而社会公益队准备的DIY小花盆也同样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自己亲手涂鸦的小花盆显得更为珍贵有趣。在听闻会将留下的花盆转赠给老人后,不少同学更是大方地留下了自己精美的作品。文益校园队准备精美的活动明信片与凭碎片寻照片的游戏,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趣味,同样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下午两点,本次路演顺利结束,并且获得了数量可观的投票作为肯定。

厦大经院青协“诠释爱”志愿服务队、文益校园队和社会公益队三支公益队伍,不忘初心,大胆创新,始终坚持以具体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以“知行合医”医疗活动与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项目、“隧悦无痕”隧道涂鸦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和“厦子反哺”关爱退休教职工志愿服务项目为代表参与本次路演的经院青协,将继续探索更多具有创新形式的志愿项目,涉及更广的领域,采用更多变的形式,举办更有意义的活动,在服务他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一封信的文章标题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青年是朝气蓬勃的一代,志愿活动则是青年奉献服务于社会的一大途径。在名为“志愿服务”的这片“星辰大海”中,我们还有更多的路程要去探索前进,我们的征途是宽阔的大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去影响更多身边的人,让更多的青年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志愿服务新气象,青春践行十九大!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范昱希 摄/吴海燕、王雨晨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