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天纬地论国事,雄才伟略出我辈—“国际银行杯”厦门大学第五届公共经济与政策论文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29

112419时,厦门大学“国际银行杯”第五届公共经济与政策论文大赛决赛在经济学院N302拉开帷幕。大赛旨在促进学生对于公共经济领域的思考,能够从个人视角转化为大众视角,切身理解公共决策对于大众的影响,通过多元角度,探究问题本质,挖掘真实。决赛邀请到了邀请到财政系梁若冰教授、谢贞发副教授、蔡伟贤副教授、曾颖老师、丁锦秀老师担任评委,辅导员刘长青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支队伍入围决赛,AJR、专新致值、雾尽天泽、问渠那得清如许、E马当鲜、婴育而生、乡净如缤、护理乾坤、鹿希、智在千里。

在论文展示环节,每支队伍均从多视角出发,严谨地探讨了问题的来龙去脉,并通过计算和分析给出自己的看法。在答辩环节,老师就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给选手们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修改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婴育而生”队以83.2分的最高分摘得特等奖。“问渠那得清如许”、“乡净如缤”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护理乾坤”、“鹿希”、“智在千里”夺得二等奖。“雾尽天泽”、“专新致值”、“E马当鲜”、“AJR”获得三等奖。

最后,由谢贞发老师做最后的总结。他表示参赛选手们的付出和努力是值得肯定的,非常高兴能够看见大家对于公共经济领域的思考,表达了对于大家未来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未来公论决赛活动的期待。

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经济学院科创中心、财政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厦门国际银行赞助支持。

  

  

  

图/曹梦阳、韩筱  文/甘剑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