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寒假实践启动仪式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00

1218日下午,“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N40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艺宏老师、团委副书郑淑真老师、辅导员袁愉年老师、刘慧老师、刘长青老师,经院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林嘉欣老师出席了大会,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各实践队代表、2017级本科同学及实践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实践中心主任纪秉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回顾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和实践队们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加深了同学们对实践活动的理解,也指出今年是新的评分标准试行的第一年,既存在优点但又仍有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期望。


接下来是颁奖环节,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淑真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婴育而生、乡净如缤、护里乾坤队、e养天年、返璞归镇、果泰农安、城新城意、评税相逢、厦火燎原、蓝色咏碳实践队获得 “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和“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一等奖”。“医”举成“明”、食回增美、寻循善用、新享事成、E马当鲜、创流不息、骑思共享、信而有征、雾尽天泽、医养天年实践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二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上,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于各实践队代表合影留念。


优秀队伍实践成果展示,“乡净如缤”实践队对农村的垃圾分类以及清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他们从实践选题,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并朗诵了以实践中亲身经历为主题的诗歌。“果泰农安”实践队则分成团队简介,实践概览和心得体会三个部分进行展示,并通过实践过程中有趣的图片再现了他们的实践经历,激起了现场同学极大的兴趣。


接下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艺宏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王老师指出2017年两院将暑期社会实践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融合,促进实践成果学术化和长期化;推行社会实践团队量化考核体系的新探索和新尝试,肯定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绩,对老师们的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团队表达祝贺,也感谢了厦门国际银行的赞助支持。王老师号召同学们以受表彰团队为榜样,呼吁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最后进行了寒假社会实践宣传动员,动员会还邀请了经院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林嘉欣老师介绍经济学院1+3海外留学本科班返校宣讲的各项事宜,林老师鼓励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积极报名寒假返校宣讲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增加实践经验。


2017年,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两院839名同学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共组建83支团队,63位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最终,“婴育而生”实践队入“选调研中国”全国10强和“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并获得其他数个高质量的荣誉或奖项; “乡净如宾”实践队获得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3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两院还有“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队伍2支,“调研中国”百强团队1支,校级重点团队18支,博士生调研团1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托社会实践,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多做贡献,在实践中磨炼自我,锻造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