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宿舍,魅力校园——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习十九大之宿舍美化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336



几近年关,由经济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自律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之“美丽宿舍,魅力校园”宿舍美化大赛于1225日下午在学院N302圆满落幕。院团委书记何丽苹、辅导员及学生会副主席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柳耀旭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面向两院全体本科生,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宗旨,响应十九大报告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以宿舍美化活动为载体,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在寓教于乐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经过前期两轮的初赛,共有11个宿舍入围本次决赛。决赛由宿舍风采展示和一分钟十九大知识及宿舍知识构成的限时答题两部分组成,参赛宿舍按党建主题和特色生活主题分为“凤凰花开组”和“碧海潮生组”两组分别进行。

比赛现场,每个宿舍展示方式独特,内容生动有趣。不仅体现出同学们独到的装扮理念,还展现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此外,各别宿舍还精心准备了宿舍小节日,精彩的小剧场演出,悠扬的陶笛吹奏,这些都让场面异常热闹。

(优秀宿舍风采展示)

最终,芙蓉十406“君羊耳卯”宿舍和芙蓉二221“精致的猪猪boys”宿舍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了“凤凰花开组”和“碧海潮生组”的一等奖。评委老师一起为获奖的优秀宿舍颁奖并合照。

(优秀宿舍与评委老师合照)

小小的宿舍里藏着我们的未来和希望,记录着我们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征途的新起点。古语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天,我们有耐心和巧思去装扮我们的小小宿舍;明天,我们亦有勇气和智慧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本次活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校园文化的主旋律,进一步鼓励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宿舍、进校园、进头脑,凝聚起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在活动中,学生们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宿舍成员的性格特点相结合,坚决反对“丧文化”,这不仅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本色,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中国梦的使命和担当。       


(评委老师、优秀宿舍与自中工作人员合照)      

/徐惠聪、侯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