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建南辞旧迎新,继往开来共谱华章——厦门大学经济学院、wise“经院好声音”文艺晚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2005

缘聚建南辞旧迎新,继往开来共谱华章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wise“经院好声音”文艺晚会圆满成功

  

1229日晚,“经院好声音,唱响新时代--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下文统称wise)‘好声音’文艺晚会”在我校建南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雷根强、副书记邱旺土、王艺宏、任课教师代表、行政技术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晚会现场,同学生们共同观看了盛大演出。    

在晚会正式开始前的暖场环节中,经济学院、wise2017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拉歌,同学们激情昂扬,唱响青春、歌颂祖国,展现了“班班有歌声”的良好风貌。晚会第一篇章旨在展现青春与梦想。啦啦操队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舞蹈拉开晚会序幕。接着,观众们在组曲《青春进行曲》的明快旋律中与沙画《生命曙光》的温柔笔触下,开启了一场梦的旅行。随后,院主持人队用一场深情、感人的原创诗剧《亚南故事》,还原了亚南校长的自求学、从戎到教学、科研的人生经历,歌颂亚南校长自强不息、心系天下的伟大抱负和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在亚南校长逝世50周年之际,表达了两院师生对老校长的深切怀念。

第二篇章旨在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舞蹈《荷风盛世》、民乐武术表演《兰亭序》、T台秀《中国·颜色》三个节目用民舞、传统服饰、民乐、武术等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文化元素,彰显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值得一提的是,在篇章间隙,两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为同学们送上了精致的原创对联,其中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送上的上联是“雄鸡送东 南强师生同守旧岁”,下联是“金犬迎春 经院团学恭贺新年”,横批“经世济邦”,将本环节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展现了新时代的民族面貌。合唱队一首《复兴之路》铿锵有力地唱出了新时代的声音;朗诵队作品《献礼十九大,放飞中国梦》;来自傣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朝鲜族和汉族的两院学子带来民族舞蹈串烧节目《民族大团结》,展现我国多元的民族文化;台港澳学子用一首《龙的传人》诠释了浓浓赤子心,掀起整场晚会的高潮。最后,晚会在金砖会议主题曲《厦门亲像一首歌》中成功落下帷幕。

十九大报告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晚会,两院学子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融合青春梦想与传统文化,展现了青年人的精神志气。经院好声音,已经持续举办六年,成为厦门大学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文艺育人工作是我院思政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之一,经济学院、wise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一支综合的学生文艺队伍,以合唱、舞蹈、朗诵、主持等艺术形式的表演,在实际的文化艺术创作中融合传统文化特色、歌颂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的作品激励、鼓舞和感染青年学生,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闫珅 林轶凡 赵小姝

/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