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观点的碰撞,“留学生在厦大”系列专访第一期——我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433


为给留学生提供一个分享观点的平台,以进一步促进中外学生思想交流,经济学院学生会留学生事务部发起了名为“留学生在厦大”的专访。该系列访谈的第一期的主题是“我与中国的不解之缘”。留学生于2018新年之际,对留学生们进行了对他们来厦大求学、与中国结缘相关经历的专访。

第一位接受采访的是来自乌干达Solomon。提到中国,他最先想到了中国发达的制造业,在他的家乡,“made in China”的商品随处可见。谈及赴中留学原因,他本身就对迅速发展的中国很有好感,机缘巧合也有了留学的机会,于是便来到这里学习。

第二位接受采访的是来自孟加拉的Sajib。提到中国,他脑中浮现的也是许多积极的词汇。谈及留学原因,他说中国与他的祖国有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推动了他赴中留学。当我们问到未来的计划时,两位都表示如果有机会,很乐意在中国继续发展,不断地吸收汲取新知识。

第三位接受采访的是来自印度的Richa。在来到厦大攻读金融学之前,她还在上海复旦大学学习过中国哲学。她第一次与中国的邂逅是在印度读到的一本书,自此她便被中国瑰丽的文化吸引。说到留学,她说中国已经成了她的“第二故乡”,结识了许多人。谈及未来计划,她也很乐意留在中国发展并为此努力学习中文,还把为中印关系做出贡献当作自己的梦想。

最后一位受访者是日本留学生,山内春树。作为本次采访中唯一的一位本科在读留学生,山内也算是一位“中国通”了。提到中国,他第一个能想到的就是厦门大学这座他所喜爱的大学校园。谈到未来计划,山内说他会留在中国,同时他对于中国就业的激烈的竞争似乎有点担忧。不过他也有自信凭借自己的语言优势走得更远。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实现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对留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留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以他们的眼光看中国、看世界。

/吴鑫月、施晨

/经院留学生事务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