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改革与发展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08-09-12浏览次数:2860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福建省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年会

厦门大学分论坛之一

“经济改革与发展论坛”征文通知

 

2008年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了三十年。在这三十年里,中国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社会经济取得了巨大进步,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但是,继续保持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促进社会经济的继续进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临着诸多社会经济问题,亟待研究解决。

为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厦门大学与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拟于200811月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福建省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年会。总结改革开放30周年的基本经验,展望未来社会经济发展,讨论解决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

会议由厦门大学与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081031日报到,111开会

地点:厦门大学

二、会议主题: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

1、中国30年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的回顾与总结

2、我国改革开放与社会经济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探讨

3、当前中国宏观调控的面临的问题及政策建议

4、海西经济建设与海峡两岸经贸合作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三、征文要求

1、选择前述论坛主题之一撰写并提交论文,论文字数在8000字以上。

2、论文截止日期:20081010日。

3、论文格式:参会论文格式请参考《厦门大学学报》投稿格式。请务必在文章首页注明作者姓名与个人简介、目前所在单位、目前主要研究领域、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

4、投稿方式:请以电子文件方式投稿,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福建省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应征论文;文件格式为WORDWPSPDF,请勿以其他格式发送;投稿邮箱:jjxyws@xmu.edu.cn

5、论文的选用与评审: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论文进行匿名评审,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加会议进行交流。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将推荐部分论文在《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发表。

四、其他

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200元,除特邀嘉宾外,其他与会者住宿费、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膳食费由主办方负责。

五、联系方式

地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邮编:361005

联系人:林婧妍 ,电话:0592-2181915O)、15959276085Mobile

E-mail: jjxyws@xmu.edu.cn  http://se.xmu.edu.cn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OO八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