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公告】我校收到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感谢信

发布时间:2008-12-07浏览次数:2546

                         我校收到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感谢信 

                                                  [ 2007年9月30 ]

    日前,我校收到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我校经济学院滴水泽疆暑期社会实践队关注少数民族自治区经济建设,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谢之情。

    
今年暑期,我校经济学院组织了五十多支暑期实践队分赴祖国各地进行实践调研。在校团委,经济学院团委和相关地方单位的指导、支持下,滴水泽疆实践队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吉木乃县进行了小额信贷金融模式在新疆贫困县试行情况的调研工作,走访了20多家农牧民户,对当地农民的小额信贷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回校后,又立即整理出数万字的实践报告交给当地政府机构,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赞扬,并受到《新疆经济报》等媒体的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团委)

    
附件:感谢信全文如下。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贵委开展的以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25在中共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我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实践服务中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看到,贵委开展的活动不仅立足省内,而且遍布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涌现出的厦门大学滴水泽疆新疆贫困地区小额信贷暑期实践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支来自祖国东南沿海国家重点大学厦门大学、由蔡庆丰硕士生导师带队、大学博硕和本科生共14人组成的实践团队,以小额信贷金融模式在新疆贫困县试行情况为调研课题,深入新疆腹地关注边疆地区农村经济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当地政府和信用社宝贵的智力支持,展现了东部地区人民对祖国西部地区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该队在新疆实践中,与我委和调研地团委主动联系,介绍了贵委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福建省海西建设情况,并带来了厦大学子的关心与祝福。在我区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该队与县团委同志亲切会谈,并表示愿意为该县开展大学生支教团、失学儿童资助等活动提供帮助。全体队员走访了当地百余户农家,并与吉木乃县当地大学生志愿者举行联谊,展现了厦门大学学生的风采,该队也得到了《新疆经济报》等我区媒体的关注。

    
我委已收到该队的数万字的实践报告和论文成果,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加以进一步研究。愿通过建立大学生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架起新福两区省科研交流协作的新桥梁,预祝贵委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厦门大学的团工作建设蒸蒸日上,也期待着与贵委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再次感谢贵委对全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视引导及厦门大学滴水泽疆实践队成员为这次活动的成功进行所作出的努力,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厦门大学学子关注新疆,服务新疆。

    
致!

                                                                            
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