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交流会在漳州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8-12-28浏览次数:3124

1227下午2点半,由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济学院实践部主办的社会实践交流会在校区4号楼310室如期举行。在此次交流会上,来自校本部的学长学姐们对社会实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分享了他们实践的经验。

学长学姐们就“确定主题”、“实地调研”、“主题撰写”、“成果展示”和“其他问题”这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生动的演讲。首先,王薇娜学姐在“确定主题”中强调了课题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而陈明强学长则针对“实地调研”方面讲述了他的实践经历:选取实践对象和调查人员、掌握一定调查技巧和合理的行程安排。接下来戴罗丹学姐则用精美的视频和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调研报告的写法。然后,兰林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成果展示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并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陈祥昕学长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表达了他对社会实践的独到见解。  

交流会结束后,不少同学仍热情不减。他们围着学长学姐进行询问,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社会实践的细节。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被学长学姐在实践方面的经验知识所折服,更对如何进行社会实践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记者团   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