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彰显青春——国贸系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9-05-14浏览次数:915

  510日下午300,国贸系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在嘉庚4号楼412室顺利进行。交流会请到了0607级的几位学长学姐给大家分享了暑期实践的经验和教训,并作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动员。

    开场主持人马莉学姐为大家播放里一段有关08国贸系暑期实践的视频,并由国贸系团总支副书记康潇潇学姐做了实践的总动员,借此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交流会按照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拉赞助、媒体宣传、学术研究三个内容展开。

     首先07级校优秀个人王薇娜学姐进行了自己拉赞助方面的经验分享,强调了拉赞助的必要性及其目的,介绍了拉赞助的步骤和可行方式,她诙谐幽默的语言极佳地营造了现场轻松的气氛。接下来参加过08暑期实践的李宁学姐和大家分享了她对于媒体宣传方面的心得,介绍了宣传媒体的选择、与目标媒体取得联系的方式以及在实践中搞好宣传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国贸系团总支书记周宏达学长从参加实践的目的到实践的意义分享了他参加实践的感受,从学术的内容及重要性、如何做好学术等角度讲述了做学术的技巧。接着系实践部部长马莉学姐又通过课题选择、加强学术等六个方面强调了暑期实践的注意事项。最后院实践部部长徐洁滢学姐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09暑期社会实践的希望,勉励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在实践中体验成长和成功。

通过学长学姐详细认真的讲解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具体地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暑期实践的积极和热情,相信交流会后同学们的实践活动会更加新颖更加充实。

                                        08 国贸 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