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七月,吹响出发的号角

发布时间:2009-07-25浏览次数:978

如火的七月,凤凰花开遍校园,又是一季热情洋溢的季节。厦门大学的莘莘学子们同样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投身到了如火如荼的暑期社会实践当中。

724下午三点,2009年厦门大学暑期大型专题调研课题福建省“家电下乡”调研出征仪式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

主持了宣布了仪式的开始。第一项是由实践队的指导老师郑淑真致辞。老师简要介绍了“家电下乡”的调研项目及其对加快海西新农村建设的作用,希望实践队伍中的每一名队员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运用所学,为建设新农村做贡献,并预祝实践调研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潘照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队员们介绍了自己关于实践的认识和感想,并指出这次活动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成,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07级本科生石爱璇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并作出积极配合实践的承诺。

出征仪式的高潮部分是授旗仪式。由指导老师郑淑真、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潘照安,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韩媚、宣传中心主任方婧、经济系研究生会主席沈祖伏、计统系研究生会主席杨安恬、能源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孔庆宝等人为实践队各队长授旗。郑淑真老师宣布“家电下乡”调研正式开幕。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肖守佳宣布了注意事项、对队员的要求,并部署了分组的事宜。出征启动仪式在紧张而活跃的气氛中进行。

“家电下乡”调研实践这一令人充满期待的实践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序幕,相信队员们的汗水都将得到回报。敬请期待这支队伍为我们带来的惊喜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