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实践起航 漳州政府热情配合

发布时间:2009-07-28浏览次数:555


 厦门大学暑期实践队伍果缤纷小组,今天以漳州市区为第一站,通过采访市政府多个相关部门开始了他们的实践进程。
   2009722星期三,这天上午漳州的阳光格外强烈,队员顶着酷暑走进了漳州市政府的大门。经过昨晚充分的准备,小组成员都立刻进入状态,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努力以及领导热情耐心的配合,队员都反应上午获益匪浅,不止完成了任务还得出了更多的思路。
   市发改委的王科长和梁主任热情招待了第一小组,他们一方面对队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通过一些具有最新时效性的数据来解释漳州果农业的现状及前景,同时在审阅了队员的论文框架后对队员的思路提出了新颖的观点,做出了科学的补充,他们对海西水果产业一些高屋建瓴的诠释让队员频频点头。
   第二小组采访的市农办林科长也在百忙中抽出了时间对队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对台农在漳州投资创业的情况十分了解,将队员关于两岸水果业交流方面的各个问题都回答得足够深入详尽,也针对政府政策的落实过程和情况对队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果缤纷的队员们都感觉自己上了一堂农业政策的讲座。
   各小组在完成了自己的采访任务后对领导们赠送了厦大的纪念品表达了感谢。领导与小组成员亲切合影并热情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继续为队员解疑答惑。告别了领导之后,队员在市政府门前合影留念,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