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2009两7月27日在漳平市南洋乡进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7-28浏览次数:518

2009年7月27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实践考“茶”队在厦大南洋研究院蒋细定教授的带领下开始在漳平市南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考“茶”队的实践课题是“探究漳平水仙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促进闽西区域性产业优化与扩展”。
上午,实践队一行10位本科生与蒋教授在南洋乡茶协会会长的协助下,参观了茶叶展览馆和茶文化教育馆,并邀请了林赞煌高级评茶师、津峰茶厂李厂长等五位水仙茶专家在南洋中心小学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通过此次座谈会,厦大学子加深了对于漳平水仙茶现况的了解,获得了更多南洋乡茶产业方面的知识。
下午,乡政府李希伟书记在副乡长等人的陪同下和实践队的教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生动的座谈会。座谈会中,李书记详谈了南洋水仙茶的现况以及对未来茶产业的规划,并对实践队的口号——“让漳平水仙茶更飘香,更飘广,更飘远”大为赞赏,称其完美的展现了漳平水仙茶的发展趋势与目标。全体成员于座谈会结束后在印有口号的横幅下进行了合影,标志着考“茶”队在南洋乡展开的第一天社会实践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