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情系三农,海西酷暑播撒希望

发布时间:2009-07-28浏览次数:724

2009年7月23日下午三时许,经济学院YOUNG实践队一行六人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乘车坐船近一个小时时间,冒着炎炎夏日赶到厦门大学本部经济学院办公楼,向厦门大学统战部指派的带队导师陈善昂教授以及公共事务学院的李德元副教授虚心请教关于实践队前往调研地点的相关事宜。陈老师和李老师耐心诚恳的向他们介绍了往年实践队的一些经验,并交代了各种注意事项、安全相关,令实践队员们倍受感动。在这么炎热的午后,两位老师特意赶到办公室,指导学生实践工作。这不仅向人们展示厦大教师的园丁风采,也体现了厦大乃至福建省委统战系统对“海西春雨行,建设新农村”活动的重视与关怀。
此次福建省统战系统发起的“海西春雨行”实践活动,是一次公益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的相关政策,宣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借鉴经验与发展前景,切实符合农民利益,促进我国农村事业快速全面高效的前进。YOUNG实践团队提出的关于“农村小额信贷” 科学调研的项目受到了厦门大学校统战部的高度重视,认为是建设新农村的重要一步,对国家此方面的试点项目给予了相关的科学论证。他们大胆的打出“我要中国强”的实践口号,把厦门大学建校以来一直提倡的爱国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作者:邸五峰                                       发布时间: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