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物流发展趋势 探讨行业结构变革——经济学院“厦”“大”纵横队走访大连物流协会

发布时间:2009-07-29浏览次数:621

2009728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大”纵横暑期实践队走访了大连市物流协会,并与物流协会史延放副秘书长进行会谈,会谈围绕着大连物流行业的发展状况、物流行业改革瓶颈、物流行业“产学研”结合程度、物流教育等问题展开。此次访问会谈获得了圆满成功。
访问中,史秘书长向实践队详细介绍了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大连市政府对物流行业得扶植政策。对于“厦”“大”纵横实践队关于“传统物流向现代转型”的研究课题,协会负责人认为,企业的经营理念、管理者的创新观念、东北的经济结构、物流人才的短缺是物流行业实现信息化、网络化、资源整合优化的主要障碍。此外,大连物流协会组织的“TNT物流专业大学生模拟创业大赛”、“创业论坛”等活动为物流行业产学研的结合做了巨大贡献,也为企业与高校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引发了实践队员在理论与实际结合方面的深刻思考。
此次走访在物流协会秘书长的题词致意后圆满结束。物流协会的相关资料为队伍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此后,实践队将继续走访相关物流企业,获取行业信息,以确保实践活动得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厦”“大”纵横暑期实践队
                                       200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