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第十五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736

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
根据省科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五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的通知》精神,现将演讲会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5月24日、25日(23日下午报到);地点:厦门大学(往返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二、名额分配
参赛:参赛研究生总人数为42人,其中厦门大学6人、华侨大学4人、福州大学5人、福建师范大学5人、福建农林大学5人、福建医科大学3人、福建中医药大学3人、集美大学2人、闽南师范大学2人,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厦门国家海洋三所、泉州师范学院、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各1人。
三、比赛规则
1. 专家评审组成员:7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徐刚教授任组长,其余6人由参赛高校、科研院所各推荐一位教授作为评委候选人,经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抽签、评委会审核后确定。
2. 参赛论文要求:论文应紧扣“社会转型与科技作用”主题,不能有政治性错误。论文演讲者与论文撰写者必须是同一人,一文一人。
3. 参赛选手不能使用多媒体进行演讲。
4. 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6-8分钟,不足6分钟或者超过8分钟均扣分。
5. 评分规则(以100分计):论文50分(论题15、论述15、创新15、文字5),演讲50分(主题25、语言15、仪表5、时间5)。
6. 计分规则:取7位评委总分的平均分为该选手的演讲得分。如遇演讲者所在院校有评委,则去掉该评委分数,取其余6位评委总分的平均分为该选手的演讲得分。
四、论文提交要求
1. 论文撰写须遵守学术道德行为规范,践行优良学术道德,维护良好学术风气;
2. 每篇论文的字数控制在3000~4000字以内;
3. 论文题目应简明、具体、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论文题目需附英文;
4. 论文要有摘要50个字左右,关键词3-5个;
五、参考文献格式
1. 专著、报告等:[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目,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时间,起止页码。
2.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目,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六、 论文格式要求:
1. 编排顺序依次为:中文题目——英文题目——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单位——指导老师。
2. 论文采用A4纸打印,题目为黑体三号,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为宋体五号,副标题、正文为宋体四号,行间距均为22磅,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5厘米。
3. 论文一式8份,7份不要署名,也不要注明作者单位、指导老师,以方便匿名评审(其中一篇论文应署上指导老师、单位、姓名、职称)。
各单位务必于2014年4月25日前将一式8份论文及论文的Word电子版发至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处,以便及时将论文送评委初评(邮寄地址:福州市古田路89号福建省科技馆,邮编:350001),邮箱:420598256@qq.com联系人:,王威谢克俭,电话:0591-83336079,手机号:13905917201、13950318242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熊欢,电话:0592-2183080,15960266827,请各高校将带队老师(每队1-2名)和参加演讲会研究生名单发至邮箱:myjx@xmu.edu.cn,以便安排住宿。
 
 
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2014年1月13日


附件1:通知全文.doc(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