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有梦,青春无悔”五四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970

关于开展“中国有梦,青春无悔”主题五四纪念活动通知

经团组务〔2014〕1号

各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3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特开展“中国有梦,青春无悔”主题五四纪念活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激发且表达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和报国之志,强化大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有梦,青春无悔

二、活动对象

经济学院2013级全体团员

三、活动时间

2014年4月9日—5月4日

时间

内容

备注

49-4月26日

各团支部召集本团支部团员,寻求合作,举办“中国有梦,青春无悔”主题五四纪念活动

 

4月26日晚上24点前

各团支上交活动简报及其他相关资料电子版到组织部官方邮箱xmujtz@163.com,邮件及压缩文件统一命名为“第X团支部五四纪念活动资料”

详细要求见上交材料

4月27日-4月30日

组织部组织人员对各团支部上交的材料进行审核

 

5月4日

对优秀团支部活动进行表彰

 

活动流程

1.活动前期:4月9日-4月26日

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统筹策划,并由2013级各团支部配合完成。各团支部召集本团支部团员,寻求合作,举办“中国有梦,青春无悔”主题团日活动,并于4月26日晚上24点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组织部官方邮箱xmujtz@163.com。

2.活动中期:4月27日-5月3日 

    组织部组织相关人员审核各个团支部上交的材料,筛选优秀团支部活动,并作为学院推选参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3.活动后期:5月4日

    对优秀团支部进行表彰。

五、上交材料

1.网络部分

易班:活动相关资料必须上传至易班主页,活动期间老师会去各团支部易班主页进行检查;

2.邮箱部分

(1)活动简报:活动简报应对活动的目的、经过和影响等进行总结,同时可以随简报附带任何展现出团支部活动内容、风采的各种文字、影像资料及其链接。字数要求在1500字左右,格式可参考附件1,不局限于word形式;

注:若简报用word制作,则需上交word版和pdf版。

(2)宣传材料:包括新闻稿、宣传统计表等。如果未在相关媒体上发表新闻稿,直接上交新闻稿即可;如果发表了新闻稿,需填写附件2的宣传统计表;

(3)图片集:从本次活动中精选20张,图片命名格式为“时间+图片内容”,单立文件夹

(4)其他材料:相关材料如宣传海报、活动视频等,各支部酌情添加

以上材料整理到一个文件夹并压缩,文件夹及压缩包均命名为“第X团支部五四纪念活动资料”,发送至组织部官方邮箱xmujtz@163.com。

六、注意事项

1.此次五四纪念活动请围绕“中国,青春无悔”的主题展开,形式可以多样化,鼓励创新

2.活动期间请重视安全问题,所有活动需在校内进行

3.各个团支部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请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反对铺张浪费

4.各团支部可以单独举办活动,也可联合其他团支部一起举办活动,也可联系其他院、其他部门、其他社团等学生机构共同举办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五四纪念活动,各位同学能够牢记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共建“中国梦”,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

 

附件:1.活动简报模板  

      2.宣传统计表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

 201449



附件1:1.活动简报模板.doc(12kb)
附件2:2.宣传统计表.xls(1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