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自强精神 彰显青年力量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880


传承自强精神 彰显青年力量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即将启动

为学生服务一直是经济学院学生会的工作重点,学生干部更是学生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以先锋队的角色活跃在服务同学的各项工作中。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做好下一届学生会的换届工作,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我院团委主办、组织部承办的2013-2014学年度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班将正式开始。

本次干训班将于511日正式启动,此后持续进行两个月,来自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干部们将以系会、中心、部门为单位组成小组,通过议题分析、方案研讨会、交流讲座等多项活动全面进行学习培训,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学生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干训班的各项活动,不仅需要实际动手能力,还需要创新与挑战精神。通过项活动既实现了对学生干部的培训与考核,又有利于全院内部的人才培养与经验传承。相信通过本次干训班的活动,必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干部脱颖而出,成长为青年学生的榜样,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深层次、多角度发展。

据悉,近日圆满结束的我院团委学生会部门考核工作,为本次干训班的主体部分——议题分析与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3月开始,历时1个月,包括群众调查、部门自评、干部访谈等多个环节,我院团委组织部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院内11个中心或部门进行了部门考核,涉及部门工作执行情况、部门合作、人才培养、文化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做了较为完备的总结与反馈。而今年的干训班将针对部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去年干训班中相关议题提案的落实情况,分组进行议题的讨论、调查与分析,得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予以实施。

相信紧紧承接着部门考核活动的干训班活动会让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更加优秀、更加卓越。让我们共同预祝本次干训班活动圆满成功。

 

院团委组织部 徐楠

2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