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4级各团支部“走进校史馆,走近母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942

经济学院2014级各团支部

“走进校史馆,走近母校”活动圆满结束

2014126日至7日,为了增进新一届学生对母校的了解,增强对母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经济学院2014级各团支部的数百名新生分批进入校史馆、罗扬才纪念馆等校纪念馆进行参观,对母校历史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此次参观校纪念馆活动是由经济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及14级团支部共同组织,旨在解决目前新生中存在的对母校校史不了解,对母校认同感不够等问题。希望能够借此活动使得厦门大学“四种精神”深入人心,利用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听着校史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诸位有着丰功伟绩的先贤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宁愿变卖大厦,也要支持厦大”的陈嘉庚、为厦大奔波劳碌最终积劳成疾的陈敬贤、在抗战炮火中艰苦办学的萨本栋,他们的事迹都在校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他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透过古老的黑白照片传递到了同学们的心中。也就是经过这样的艰苦岁月,厦门大学才具有不断奋斗优良传统,打造为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经过两个小时的参观以及讲解,同学们如沐春风,深刻地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每一个厦大学子都不会忘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与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并将以此自勉,不忘为母校争荣争光。

(院团总支组织部  苏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