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厦门大学“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2017年第一批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336

各位同学:
“厦门大学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是由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和认同刘祥南先生的社会人士共同在厦门大学设立的,基金总额为300.188万元。基金用于资助具有创新创业项目的厦门大学在校学生,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2017年第一批“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资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报;学生可以自由组队,每个团队须设置1名项目负责人;
2. 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学历组队;
3. 项目类型为创新实践项目或者创业实践项目均可:
(1)创新实践项目是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项目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2)创业实践项目是团队在导师指导下,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进行创业实践、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4. 项目内容采用自主选题或者企业选题均可。
(1)自主选题:指的是学生按照自身兴趣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不限专业领域。
(2)企业选题:指的是学生根据企业的选题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本批次的企业选题共有30个,均为基金赞助单位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从实际出发拟定的题目。企业的选题及其描述、要求和作品呈现形式等内容,详见附件1《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企业选题项目(2017年第一批)》。
二、资助金额及其他福利
1. 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20000元;
2. 优秀的创业项目将有机会获得美亚青果众创空间的创业扶持和早期投资;
3. 参与企业选题的同学,将获得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的专门指导,根据贡献度有机会参与美亚柏科的专利申请和在计算机刊物发表论文,可署名。
三、申报要求
1. 申报的项目不能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
2.申报的项目要体现一定的可行性和创新性;
3.申报的项目内容应该是团队成员独立设计并完成的作品,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凡发现抄袭、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团队的申报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四、申报程序
1.申报团队如实填写有关表格并提交所在学院;
2.学院审核通过后,汇总报送学生工作处;
3.初审通过后,开展项目立项答辩,专家组评定资助项目,确定资助金额和结题答辩时间;
4.申报团队签订诚信承诺书,承诺所获得的资助金将全部用于项目的开支;
5.学校向申报团队发放30%的项目资助金;
6.开展项目结题答辩,考核合格并交付成果后,学校再向申报团队发放剩余的70%项目资助金。如果申报团队逾期没能完成结题答辩,或者结题答辩不合格的不再予以发放剩余的资助金。
五、项目答辩
1.答辩采用现场答辩方式,申报团队需要提前准备好答辩展示ppt。
2.答辩现场分为项目展示和提问环节。
(1)项目展示:申报团队以ppt文档形式,对自己的项目作大致介绍,说明项目的设计思路,实现想法,系统方案、新颖之处、发展前景等,也可以携带实物作实际演示、展览。
(2)提问环节:申报团队回答专家的提问。
3.答辩现场为申报团队提供Windows平台,若作品需要其它平台进行展示,请申报团队自行准备。
六、报名方式
1.申报团队填写《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资助项目报名表》(附件2)和《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xmujykc@163.com,《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资助项目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到经院B102
2. 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4月6日17:30,邮件主题注明“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2017年第一批资助项目申报-姓名”。
联系人:刘长青 联系电话:2187355


附件1:刘祥南创新创业基金(附件1-4).rar(4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