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大学第五届“国际银行杯”公共经济与政策论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723


为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和科研兴趣,鼓励参赛选手深入思考当前公共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加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本科生的学术交流,为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学生提供一个高端的竞赛平台,营造浓厚校园学术氛围,特决定举办厦门大学第五届“国际银行杯”公共经济与政策论文大赛。

一、大赛安排

1.公论讲座,活动宣讲和经验分享:618-624

2.报名时间:527-630

3.上交选题和初步提纲:710日前

4.公论沙龙,导师现场答疑:711-721

5.论文提交日期:101-1010

6.公布初赛结果:1030

7.决赛答辩:11月中旬

二、作品要求

1.论文的选题与公共经济与政策相关。

2.观点新颖,格式规范,原创作品,忌抄袭。

3.字数在2万字以内。

4.鼓励两类论文参赛:基于社会实践的研究报告,侧重于学术性的理论和实证研究论文。

5.鼓励跨学科类论文参赛,积极推动评价标准多学科多元化。

三、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每人(队)3000元; 

一等奖2名,奖金每人(队)2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每人(队)1500元;

三等奖4名,奖金每人(队)1000元。

比赛后发表论文时如注明已于本次比赛获奖可获得后续奖励,奖励明细见比赛交流群群文件,交流群号:641147104

四、报名方式

大赛面向全校在读各年级本科生,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选手于527-630日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发送至xmujykc@163.com。请同时加入大赛QQ641147104,关注竞赛信息。

五、竞赛组织

1.主办方: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2.承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财政系团总支学生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科创中心

3.赞助商: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



附件1:厦门大学第五届“国际银行杯”公共经济与论文大赛报名表.xlsx(1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