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7年暑假安全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243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全体同学:
暑假将至,为维护校园稳定,保证各位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就做好2017年暑期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离开宿舍前
1.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回家火车票、汽车票或飞机票,并提前做好返校规划;不轻信各类优惠信息,遇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老师。
2.关闭宿舍门窗,将贵重物品妥善存放,做好宿舍防盗安全工作。
3.切断宿舍电源,清除易燃、易爆物品,不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做好宿舍防火安全工作。
二、外出旅行或探亲时
1.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请务必将出行的时间、目的地告知父母、亲戚及好友,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向他们汇报出行情况。
2.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妥善保管随身携带财物,将其置于视线范围之内;不与陌生人接触,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庭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短消息和各类路边骗局,慎防诈骗。
3.注意饮食安全。绝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餐馆、酒店用餐;亲朋好友聚会时,适量进食,避免饮酒。
4.注意旅行安全。请不要在未经开发或旅游设施不完善的景点游玩;请不要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请不要单独参加某一旅行项目,务必结伴出行。
5.注意涉水安全。不去陌生水域游泳,游泳时确保做好安全措施,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暑假期间东南沿海地区台风频发,台风天应当注意安全,减少外出。
6.注意活动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赌博等违法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及当地的规章制度,提前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三、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时
各实践队应当认真学习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手册,提前制定安全预案,明确责任,在实践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选择上精心设计,远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严格禁止在不具备安全保障的区域进行实践活动,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各类事故。落实一日一报制度,所有同学必须保持通讯畅通,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四、留校时
如果你选择留校,请特别注意:
1.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宿舍管理规定和要求,统一登记、统一住宿(2人间必须住满2人,4人间必须住3人以上,6人间必须住满4人以上),不留宿外人,不将宿舍钥匙转借他人。
2.坚决杜绝在寝室使用电烧水器、电饭锅、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搭电线,不在宿舍抽烟,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警。
3.如遇特殊情况需短暂外出,请及时向值班老师或辅导员报备,并将出行时间、地点告知父母,征得父母同意。
4.留校同学要相互照应,共同维护切身利益,保障自身安全。
5.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积极参加读书、学习、运动以及学校举办的有意义、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
五、做好留离校登记
请各位同学于719日前填写留校信息和暑假去向,(通过关注“i厦大”微信公众号,点击“离返校”菜单进行离返校、留校相关信息的登记)。
 
如遇到困难或危险,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联系分管辅导员老师,告知相关情况。
附:校总值班室(2186110)、学生处(2186248)和校团委(2185575
 
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假期!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工组
20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