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2017年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564

各位同学:
2017年国庆即将来临,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1日-108日。为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无论您是在校还是外出,请您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树立安全意识
安全重于一切!假期期间,同学们一定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强化个人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禁止下海、湖、河、江等地方游泳;不酗酒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用具,严防火灾、盗窃、诈骗等各类事故发生。外出时,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与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如遇风暴天气,尽量减少外出,若风暴来袭时正在户外,行走时要特别注意高处,留心花盆、玻璃、广告牌突然坠落。避暴风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雷击,不宜靠近铁塔、变压器、吊机、金属棚、铁栅栏、金属晒衣架,不要在大树底下以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
二、做好留离校登记、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学院有着严格的请销假制度,也在假前对外出同学进行了全面的登记,各位同学务必严格履行学院的请销假制度,计划好自己的假期行程,保持联络畅通。同时,请各位同学按照学校的要求,在i厦大微信平台完成留离校登记。外出同学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等安全。假期结束后,各位同学要及时返校,并将返校情况及时上报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请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其尽快返校。
三、留校学生安全管理
留校的同学同样要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将个人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反馈。同时,学生宿舍不得出租出借,不得留宿他人。留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不违规用火用电,临时外出要向学院老师报告。
四、留校期间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留校的同学在假期期间应合理安排时间,积极、主动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避免出现上网过度疲劳等现象。同时,参加集体活动期间,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预祝所有同学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假期!
经济学院学工组
2017年9月29